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分析师 房地产新政是在给“房奴”减负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4:33

[摘要] 此次出台的新政短期内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有限,它传递的信号是给\"房奴减负\",对象是消费者,对开发商的影响是间接的。目前市场最大的问题其实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人们已经失去了买房的意愿。消费者现在担忧的是薪水会不会降,工作会不会丢掉,手里的资产是否还能保值。中国房地产报:房市新政出台已有十余天,市场成交量并未有实际增长,您何如理解?

张寅:此次出台的新政短期内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有限,它传递的信号是给\"房奴减负\",对象是消费者,对开发商的影响是间接的。

目前市场最大的问题其实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人们已经失去了买房的意愿。消费者现在担忧的是薪水会不会降,工作会不会丢掉,手里的资产是否还能保值。也就是说,现在市场观望的主体已经从购房者变成开发商。

中国房地产报:您对后市持怎样的态度?

张寅:从现在开始,北京甚至全国楼市已经进入更深层次的调整期。就目前来看,房价仍处于买卖双方的博弈当中,要对后市做出准确的判断很难。也许在未来一段时间里会出现\"小阳春\",也就是成交量反弹,但可能都是假象。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宏观经济还按照目前的态势发展,楼市低迷的气氛只会越来越严重。

中国房地产报:您认为这一轮的调整期还有多长?

张寅:预计可能要3至5年,具体则由大的宏观环境决定。

从现在开始到今年12月是最为敏感的时刻,我们暂且称之为分手前的挣扎期,这段时期也最折磨人,每一天都可能会有新的变化。临近年关,开发商要有结工程款、发工资等支出,将给原本就紧张的资金链再蒙一层霜。捱过年关的企业将进入明年上半年的疗养期,相信在明年二季度时,市场情况会发生一些变化。

目前政府也处于一个观察期。也许未来一段时间内,政府会根据不同的市场反应来制定不同的政策,但终究都只会从降低交易成本这一环节入手。

中国房地产报:如果未来市场愈加低迷,房价将会是一个怎样的走势?

张寅:就北京来看,肯定是郊区房价率先\"跳水\",至于这波降价信号什么时候会传递到中心城区,或者环与环之间的传导时间有多长,还有赖于整个宏观环境的走势。目前来看,三环内的价格都比较坚挺,但如果宏观经济形势持续走弱,现在看来保值性较强的物业也避免不了降价的波及。

虽然目前有部分楼盘价格坚挺,或者采用\"逐步降价\"的方式,但都还未见底。或许未来会有一个临界点,到了这个时刻整个价格堡垒就会轰然倒塌。我认为,如果均价下跌20%~30%这样的幅度,楼市就很危险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