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房友会问答:购房者如何购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0:39

  

《住宅质量保证书》包含哪些内容?

1.工程质量部门核准的房屋质量等级;

2.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在合理使用寿命年限内承担保修;

3.正常使用情况下各部位、部件保修内容与保修期:屋面防水3年;墙面、厨房和卫生间地面、地下室、管道渗漏1年;墙面、顶棚抹灰层脱落1年;管道堵塞2个月;供热、供冷系统和设备1个采暖期或供冷期;卫生洁具1年;灯具、电器开关6个月;其他部位、部件的保修期限,由房地产开发企业与用户自行约定;

4.用户保修单位,答复处理时限。《住宅质量保证书》可以作为商品房预售合同的补充约定。

住宅保修期从开发企业将竣工验收的住宅交付用户使用之日起计算。 

房产证为何办不出?

许多原因可能导致开发商无法办理房产证,如开发单位欠缴土地出让金;开发公司手续不全或因历史遗留问题,如用地报建资料不齐,超规划建筑容积率、总建筑面积设定等;开发企业已经破产或被取消资质;开发企业将房屋重复销售,导致无法办理产权证;开发商与小业主存在纠纷,如为了迫使业主补交房款,不为其办理产权证;开发商没有按整体规划建设小区配套设施,或未移交小区配套用房,导致配套部门无法出具机关凭证;楼盘被法院查封;物业维修基金尚未交全等。 

购房者如何验房?

验房需要购房者根据《建设工程质量认定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住宅质量保证书》、《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等文书的内容验房。比如,检查房门是否能够运用自如;窗户是否双玻璃节能窗;墙壁应当平滑;地板不能有回音;顶棚不能有脱落现象;厨房要有防水等等。

总之,收楼时应尽量验收仔细,遇到各种问题可以和发展商协商解决,必要时请律师或验房师陪同收房,直到各方面达到满意之后再签字。

哪些情况可以退房?

1.开发商售房过程中有意欺诈,导致购房误解签订的合同,是无效合同。

2.房型与设计图纸不一致,或者尺寸超出约定的误差范围。

3.面积误差绝对值超出3%。

4.开发商变更规划通知购房者不被接受,或者不尽通知义务。

5.房屋主体结构不合格(经过有资质部门测量)。 (BJF04/天闲)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