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收房先看“两书一证” 购买尾房的十条基本准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2:18

  买尾房可以帮购房人节省不少开支,学问也不少。昨天,尾房超市营销总监卢顺祥向记者介绍了买尾房的十条基本准则。


  第一,要考虑居住区大部分业主的素质水准,生活环境对家庭的发展至关重要。


  第二,要看交通是否便利,是否利于购物出行。


  第三,要看配套设施是否齐全,是否有能满足日常生活需要的设备设施,周围娱乐设施是否能满足业余生活需要。


  第四,买尾房要尽可能选光线好的房子。户户朝阳不可能,但尽可能多享受一点阳光。光线采集、空气对流,对生活健康很重要。小窗户的最好别选,因为缺少阳光。


  第五,户型要选择好。家里几口人,需要多大面积的,几个卧室的,都要根据具体需要规划选择,甚至还要考虑将来会不会有老人过来居住。毕竟换房子不是一件易事。户型多元化,产品种类多的楼盘可以多看看。


  第六,如果你是贷款买房,就要考虑日后的月供是否能很轻松。在购房时,要量力而行,要买得起还要住得起。


  第七,是自己装修还是买装修好的,要根据自己需要而定。


  第八,要考虑小区的物业管理。物业公司的资质、管理经验、收费标准都很重要。有的小区物业管理差,家里水龙头、下水道坏了,打个电话给管理处,一个星期过去了也没有人来检查。有的楼盘物业管理费很贵,有的小区内有人工湖泊之类,需要日常维护,有的小区有会所,这些费用都会在物业费里体现。在购房之前,这些细节一定要通过开发商了解清楚。


  第九,要谨慎对待开发商的宣传。部分楼书失信会导致将来业主入住后,房屋、环境、物业管理水平与当初开发商的描述不符,从而引起纠纷。


  第十,收房先看“两书一证”,业主收房时应先请开发商出示“两书一证(表)”。两书是《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一证(表)是《竣工验收备案证》(竣工验收备案表)。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购房者在收房时最好先验房,再办理入住手续。从这个角度上说,最好在购房合同中特别约定先验房后收房,如果没有约定,则可采取在文件上注明“室内情况尚不清楚”或“楼房状况未明”等字样,便于日后维权。


  除了以上十条基本准则,购尾房还有很多其他需要注意的细节。在购房的时候,一定要多方考虑,先“慎重”而“后行”。


记者:方市兴 肖岚
来源:南京日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