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二手房交易不能跨区过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0:44

  编辑:你好!我已经看中一套二手次新房,该房位于宝山区。请问我能否在杨浦区或普陀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手续?双方需要带哪些材料,共需要几天?我与上家已经谈好,先付一部分房款,其余的等到动迁费到手后再付清。为安全起见,该款是否可以先存入监管公司,等产权证过户后再交付上家?

  读者邵义麟答:由于你要买的房屋在宝山区,所以必须到宝山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去办理过户手续。办理过程中,你需准备好以下资料:1.上海市房地产登记申请书(原件);2.当事人身份证明(原件)3.上海市房地产买卖合同(原件);4.房地产权证(原件);5.契税完税凭证(原件)。一般在房地产交易中心收件20个工作日之后就可发放新的产权证。

  由于宝山区房地产交易中心没有房款监管这个功能,因此你可以找银行、信托公司或者律师事务所作为房款的监管公司。目前,市场上具有此功能的部门有工商银行、普陀房地产交易管理公司、爱建立好信房屋以及德尚律师事务所等。C OLDWELL BANKER信义房产杨彩芬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