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律师在签订购房合同中的作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1:51

律师介入房地产交易市场,不仅为购房者提供了必要的法律服务、法律咨询和法律保障;而且更给购房者提供了购房的信心的保证。

  其一,有利于确保购房者的合法权益。律师熟悉法律条文,具有其专业上的优势,在购房过程中,律师可以就房屋买卖的有关问题从法律的角度为你提供意见,并代购房者审查购房合同文本和有关证件手续等。律师参与代理购房全过程,从购房一开始就为购房者把关,特别是为购房者把好购房合同关,从而有效地减少购房者的各种风险,确保购房者的合法权益。

  其二,有利于加快办理个人购房的抵押贷款的速度。律师具有专业的素质和丰富的办案经验,与开发商、房地产交易中心、公证、保险、银行等有关部门的接触较多,所以由律师办理个人购房和贷款等中介业务可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其三、有利于减少买卖双方纠纷,解除购房者过后可能遇到的烦恼。商品房投诉一直是商品投诉的重头,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统计,1998年二季度商品房投诉明显上升,全国共收到房屋、建材投诉6404件,其中辽宁省增长了35%,商品房投诉集中反映在房屋质量、虚假广告、违约责任、面积不符、物业管理、合同欠规范等五个方面。购房者聘请律师把关,代理纠纷调解或者仲裁活动,解除了购房者买房所遇到的烦恼,省却了购房者的时间和精力。

  律师为购房者服务内容一般包括:1、审查开发商资格,看销售业绩和商品房销售许可证;2、按标准合同由律师代理买方同开发商谈判和签订购房合同;3、如需贷款,则代理一切抵押贷款手续;4、入住时律师协助买方验收质量,查看有无验收证明;5、代办房屋产权证等有关手续。

  购房者在选律师时一般要注意:1、挑经过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正式挂牌营业、业绩和口碑较好的律师事务所;2、挑选具有律师资格证书,对房地产业务比较熟悉并办理过购房代理业务的律师;3、事先同律师事务所订好代理服务的范围、内容、时限以及律师代办费,全部代理服务完成后再付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