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房贷还款压力不断增加 积极稳妥地投资理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7:40

  今年以来,央行3次加息,虽然每次幅度都不大,但一二十年下来,还款总额增加不少;房价仍在走高,70个城市6月份房价同比上涨7.1%,北京等大城市已连续十几个月同比涨幅超过8%。与此同时,新毕业留城的大学生、随子女迁入城市的老年人……贷款买房者却有增无减。

  房价高,房贷利息也高。按揭,对人们的经济实力和心理承受力提出了双重挑战。如何主动化解这“双重压力”呢?

  一方面,要保持冷静的头脑,平和的心态。

  ──平静面对加息。加息是货币调控的一部分,旨在防止经济过热,也有利于化解楼市投机泡沫。此举会增加购房者的支出,但长远看是“利好”。毕竟,拥有一个健康的房地产市场,买卖顺畅,是所有人的心愿。

  ──对收入、置业保持理性预期。我国经济持续向好,居民收入逐年增加,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目前买房的主体──年轻人,应该对自己有信心,坦然面对眼前窘境,将“梯次消费”视作充实人生的必修课。即便在发达国家,先租房再买房、先买小房后买大房,也是置业的主流。此外,政府出手调控房价,一招比一招见力,不急于买房的人们,不妨冷静观望,再做筹谋。

  另一方面,要主动规划,积极行动。

  ──积极规划住房消费。数据显示,目前70%以上的购房者是20─30岁的年轻人,大都没什么积蓄,却有不少人选择超过100平米的大房子,为此倾尽父母毕生积蓄,依然“债台高筑”,不得不抑制消费支出、搁置育儿计划、减少社交活动甚至不敢轻易换工作……如逢银行接连加息,简直就是雪上加霜!房子大了,幸福感却少了。其实,市场上不乏小户型新房或二手房,流转也比较好。不妨先买一套安顿下来,经济条件好了再改善。暂时租房子也未尝不可。总之,买房战术要灵活。一步到位固然好,主动地“折腾折腾”,也许能带来更多“惊喜”。

  ──积极选择房贷产品。银行在调高房贷利息的同时,也推出了规避利率风险的固定房贷产品,以及“边还贷、边孳息”的具有理财功能的还贷方式。买房者可以多方了解,多做挑选。

  ──积极投资理财。贷款买房者不妨尝试作点力所能及的投资理财,“堤内损失堤外补”,增加个人收入,弥补房贷利息支出。当然,也要充分注意防范风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