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类型 >> 正文

装修老人房的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4:43:09

当今社会的年轻人,多是忙于工作,能够陪伴父母的时间并不多,不少人会选择对父母的房子进行重新装修,来让他们住的更舒心,方便。然而老年人的生活需求与年轻人不同,所以关于老人房的装修,也需要从不同的方面来考虑。

选房时,要从安全、舒适和实用的方面来考虑,楼层不宜过高,室内采光、通风要好,小区周围设施齐全,不偏僻难走。

老人房装修

室内装修方面,随着年龄的增高,很多老人会处于行动不便,弯腰困难的处境,在装修时,可以考虑在浴缸、马桶等地方装上防滑扶手,面盆等易湿滑的地方也要做好防滑处理。屋内尽量铺设木地板,不仅不宜打滑,也没有地砖的冰冷感。

客厅

浴室

在居室色彩的处理上,可以根据老人的喜好来选择颜色。空间不宜显得过于深沉,注意颜色的深浅搭配,可以适当的用一些壁纸进行装饰。这样,既可以流露出长辈的庄重,又可以凸显出生活中的淡雅。

随着年龄的增长,有的老人会患有一些老年性的疾病,居住的环境需要安静,因此对于房子的隔音效果处理,需要格外注意。对于门窗的选择,要考虑它的防噪效果。

老人房

在家具的布置方面,家里的家具要尽量靠墙摆放,空出比较宽敞的空间,方便老人活动,家具尽量选择圆角的款式,减少老人的磕碰,样式也不宜过高,过高的家具会造成老人取东西的不方便。散落的电线要注意整理,这样既可以显得空间干净整洁,又可以减少安全隐患。同时,尽量不使用玻璃材质的家具。

卧室

室内的布置方面,可以利用老人的兴趣爱好进行布置,比如在光线充足的地方,放置靠椅和书报架,在墙上装饰京剧脸谱等,丰富老人们的生活。

注意安装警报装置,这样在发生一些意外时,老人可以及时的与子女沟通,报警装置和电话应放在容易够到的地方,周围可安装防滑扶手。作为子女,其实更重要的是常回家看看,多与父母沟通,不让父母感到孤单,了解他们的真正需求,更好的关心他们。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