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什么是房产税 >> 正文

子女继承父母房子后出售需交什么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1:01

  问题编号为653883的网友留言:我父母去世多年,留下一套房改房,我于2014年11月份在公证处办理了继承手续,将房子过户在我的名字。现在我想将房子卖出,不知道要交什么税,房产证附记;房改上市,继承。

  烟台市地税局回复:个人对外出售住房,需要缴纳营业税及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营业税:根据财税[2015]39号《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根据国税发〔2005〕172号第四条:个人将通过受赠、继承、离婚财产分割等非购买形式取得的住房对外销售的行为,其购房时间按发生受赠、继承、离婚财产分割行为前的购房时间确定,其购房价格按发生受赠、继承、离婚财产分割行为前的购房原价确定。

  个人所得税:对个人转让自用五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夫妻双方)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您在提交的问题中没有说明房产的具体情况及您名下是否还有别的住房,所以具体请参照上述文件缴纳相关税款。若有不明,请拨打地税咨询电话12366-2。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