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炒房炒成百万负翁 合理理财摆脱房奴困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0:15

  近年,一些年轻白领受到房地产市场高回报的诱惑,加入炒房一族。许多人借款买房,虽有百万房产,但也因债台高筑沦为\"百万负翁\"。随着央行加息,房贷利息上涨,月供压力加大,生活质量下降。\"百万负翁\"如何通过合理的理财方式摆脱\"房奴\"困境?

  近年,一些年轻白领受到房地产市场高回报的诱惑,加入炒房一族。

  许多人借款买房,虽有百万房产,但也因债台高筑沦为\"百万负翁\"。随着央行加息,房贷利息上涨,月供压力加大,生活质量下降。\"百万负翁\"如何通过合理的理财方式摆脱\"房奴\"困境?

  身为公务员的王小姐,税后工资约4000元。两年前,正值上海楼市高涨之际,王小姐将所有存款拿出,又向亲戚朋友借钱在市中心购买了一处自住房,一次性付清了房款。2005年,王小姐又购买一套总价100万元左右的住房,向银行申请期限5年、贷款3成的商业银行贷款。每月还款额6500元,总贷款额32万。目前,第一套房用于出租,每月收取租金约5000元。王小姐每月的全部工资都用来还银行房贷和亲戚朋友的借款,手头基本没有流动资金。

  针对王小姐的情况,交行一位理财师认为,王小姐把大量资金都转变成房产,手头流动资金过少,一旦房产贬值或是贷款利率上调将面临偿付的风险。为此,该理财师建议可以采取以下三点:

  一、卖出第一套房,偿还亲戚借款。目前贷款利率不断上调,租金不断下跌,房产面临贬值风险。王小姐应卖出一套房分散风险。

  二、选择部分提前还贷,减少月供。部分提前还贷,不同银行有不同的操作方式。通常有两种:一种月还款额不变,还款期限缩短;另一种月还款额减少,还款期限不变。由于王小姐没有存款储备,流动资金也很缺乏,建议王小姐选第二种,减轻每月还款压力。

  三、做好投资规划,增加收入来源。节流是理财的一部分,开源更是增加财富的重要方面。王小姐4000元薪水不算多,建议制定学习计划,争取几年内提高薪酬水平;一方面也建议王小姐投资一些风险适中的理财产品,如平衡式基金,保本型、浮动收益的理财产品,增加投资收益,避通货膨胀风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