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股市牛势促楼销售 广州市民在股市赚钱买楼保值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9:25

  股市大牛,不少斩获甚丰的投资客将盈利资金转而投入楼市中去

  股市牛,买家趁势也牛。据了解,自从上证综指上涨到4000点以来,部分已在股市获利的股民,基于分散风险等想法而转向投资楼市。记者从一些楼盘获悉,近期楼盘的成交速度有所加快,有些楼盘中,利用股市盈利的资金来购房的买家达到了30%左右。

  股市牛势促楼销售

  投资股市还是投资楼市?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说得很精辟──“投资股市赚了钱,最终还不是要买楼”。最近畅销楼盘的表现,似乎正好验证了这个观点。

  在广州大道北某楼盘,近期推出的两三百套单位据称已卖出超过一半,销售负责人说,30%左右的买家,都是在股市赚了钱的,这批买家的入市,直接促进了新产品的成交速度,每天的销售量都保持在一两套左右。在花都区迎宾大道旁边一个新推出的楼盘内,因为股市盈利而买房的买家大有人在。一位销售人员对记者说:“这个楼盘均价为4000多元/平方米,实客买家非常多。就在上周六,自己又接待了三个客户,每个客都选了两套单位,听说是炒股赚了三四十万元的。”

  二手楼市同样也受益于股市的大牛市。中山大道满堂红分行一位经纪介绍,上个星期内,经自己接待的客户中有三个是股民,其中一个赚得比较多的股民就买了一套东方新世界70多万元的二手房。

  股市赚钱买楼保值

  越来越多的股民认为,目前股市已处于峰顶位置,加上银行再次宣布加息,担心股市将面临大调整,买楼就成为他们分散风险的首选。花都某楼盘内,一位买家对记者说:“自己和丈夫炒股赚的钱能买套三房单位,这里的房地产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把钱放在房子上,每天就不用提心吊胆了。”

  中地行董事长徐建平表示,相对股市而言,楼市的抗风险能力更强,还有稳定的回报和升值潜力,因此资金难免会流入楼市。满堂红研究部高级主任肖文晓也认为,在这一轮“牛市”行情中,各方对于泡沫的担忧空前强烈,不少人都斩获颇丰,投资楼市是一个很好的规避风险的途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