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合同签订 >> 正文

房屋举架高度与合同约定差0.3米,应咋解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0:59

  近日,铁西区的孔先生给本报打来了热线电话反映:两年前,他在铁西区某楼盘买了一套房子。入住后,他发现房子的举架高度不够,后经仔细测量,高度为2.6米,与合同上约定的2.9米相差了0.3米。据了解,孔先生住的这栋房子是二层,由于举架高度不够,其它房间都已作为了物业办公场所。而该栋楼出现举架不够的情况,仅孔先生一家。
  

  随后,孔先生将这一问题反映到了开发商那里。开发商找到专业测量的人员,测量后,举架高度确实为2.6米。当时,开发商反客为主,反问孔先生想咋解决这样的问题?

  
  孔先生态度很坚决:“我们市民买房子,是要住一辈子的。我们住在这样举架不够的房子里,感觉会很压抑。你们将这套房子调换成举架达标的房子。”

  
  但是,开发商那边回答很干脆,调换房子肯定调换不了。要不,你看看想要多少钱吧?情急之下,孔先生表示,“要是给钱补偿,就给8万。”

  
  开发商当场没有表态。只是说:“我们回去研究研究。”但是,过了一个月后,孔先生再次询问开发商,此事的处理结果时,对方告知:老板说,不给解决。

  
  房产专业律师高成华说,如果孔先生住的整栋楼都存在着举架不够的情况,调换房子不现实。但是,事实当中,孔先生的这栋楼,只有他一家存在举架不够的情况,开发商可以给孔先生调换房子;其次,如果想通过经济补偿的话,可以按缺少的面积进行补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