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购房前调查房产哪些情况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3:43
    人们在购买房地产时常常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有些购房者因急于购置房产,在对所购房产了解甚少的情况下,便匆忙作出购买的决定。实际上有的房产的产权归属不定,存在争议,当不了解情况的购房人一旦盲目付了款,就会陷入一场旷日持久的诉讼。

  这种情况不仅发生在购置旧房产时,甚至在购置新房产时也会遇到,因为经常有几个单位联建住宅楼,并出售其中一部分,当联建几方在分配不公发生争议时,购房人就会陷入困境。在购置旧房产时还会遇到更棘手的问题,即旧房产位于经批准征用或拆迁划拨建设用地的范围内,这样的房产按规定不允许买卖,即使买了也过不了户最终拿不到产权证,这种情况常发生在私下买卖交易中。

  购房人还应该清楚,设定抵押权的房产不能出售,除非获得抵押权人的同意。购房人在买房前,一定要弄清楚房屋的基本情况,如果房产在购买前已成为抵押物,则此房产不应在销售之列,因为抵押权人可能随时要求实现抵押权,这样购房人就会陷入一场无谓的官司中去。

  经人民法院裁定限制产权转移的房产也不能出售,此时房产所有权人无权出售自己的房产,在此期间的交易行为没有法律效力,所以,购房人在选购房产前,应要求产权人详细介绍房产有关情况,并要产权人提供有关产权文件。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一些发展商申请银行为其客户提供房地产抵押贷款,他们在售房广告上常登出“某某银行提供银行按揭”,导致购房人产生一种误解,认为只要购买此广告上所刊登的房产,就可以获得银行贷款。但购房人往往忽视了银行要对每一位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只有具备了银行规定条件的申请人才有资格获得贷款。所以,每一位想获得银行抵押贷款购买房产的人,应先了解银行的贷款条件后再决定是否买房,这样就会避免许多不应遇到的麻烦。

  购置房产一般涉及金额较大,有时是购房人一辈子的积蓄,因此购房人应谨慎行事。房产买卖交易程序复杂,涉及问题较多,最近政府又颁布了一系列有关房产买卖、预售、转让和抵押的法规,所以,购房前应了解一下这方面的有关规定和有关程序。如果购房人要想更有把握,也可到专业律师事务所进行咨询。

  购买房产虽然表面上不像购买股票那样变化莫测,但实际上也会遇到各种各样复杂的问题,需要具备多方面的知识,尤其是有关的法律知识。比如,在一般情况下,由于购房者大多数是首次购置房产,许多问题不可能预见到, 更无经验起草或参与修订合同,这样就会给购房者买房造成困难,难以确实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这种情况下,购房者可选择精通房地产法律业务的律师协助自己与发展商签合同。完善的房产买卖合同既可以有效地规范发展商的行为,也能有效地保障购房者的合法利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