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如何挑选“养老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4:27

老年人经过大半辈子的辛苦奋斗有了一定的积蓄,可能会为了改善居住环境而选择购房。那么,如何给老人选房呢———尽量买精装修的房子,社区配套要成熟便捷,最好紧临公园等绿化设施……

精装修的房子更省心

对于老年人来说,需要比较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而房屋装修是一项大家公认的费时、费力、费心的工程,装修过程中通常要有人监督装修进程。年轻人每天上班没时间,只能靠老年人监督,而施工的噪声对老年人的健康非常不利,因此选择购买精装修的房屋会为老年人免去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提示: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上下楼梯会越来越困难。因此,尽量选择带电梯的项目,或者楼层较低的户型,以方便老人进出。当然有条件的话,选择别墅、联排、花园洋房等低密度住宅,对老年人来说,会住得更舒适些。

社区配套要成熟便捷

社区配套包括社区内或项目周边的医疗、餐饮、购物、电梯配置等设施,这些设施关系到购房者每天的生活便捷程度,这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是至关重要的。

提示:配套当中最关键的当属医疗设施,老年人的身体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疾病,去医院看病或是体检的机会也会多一些,因此老年人在购房时最好选择距公共医疗场所近一些的项目,此外小区内的社区医院也很重要,一些简单的体检或身体不适选择在社区医院就诊会更方便一些。因此,选择有着优质社区配套的项目会为老人日后的生活带来很大方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