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律师陪购 >> 正文

出现房地产纠纷诉讼时如何聘请律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5:39:13

房地产属于不动产,依据我国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因不动产纠纷提起的诉讼,由不动产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由于房产纠纷是专业性比较强的案件,遇到此类纠纷建议请专业的律师或者有过处理此类纠纷的律师,代为办理相关诉讼事宜。

当事人聘请律师作为诉讼代理人,应提供自己的身份证件和有关资料,交纳有关代理费用。与律师事务所签订委托代理合同,并签定授权委托书。授权委托书应载明受托人、受托人的基本情况,委托事项与权限。委托权限有一般代理和特别代理。

当事人提起诉讼,必须先交纳一定的诉讼费用,一般情况下由原告方预交,败诉方承担大部分诉讼费。具体金额依据《人民法院诉讼收费办法》收取。

  提示:法律快车目前已是中国最大的在线法律咨询平台之一,如果通过阅读法律知识无法满足您的需求,可以咨询房地产律师。法律快车按照专业及地区划分律师,比如,在上海遇到房地产方面的法律问题,可咨询上海房地产律师;在宁波遇到房地产方面的问题,可咨询宁波房地产律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