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降息通道鲜见商业银行研发房贷新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5:44

  贷款利率成为众多房贷者时刻关注的“理财因子”,最近王小姐欣喜地表示,在接连两次的降息之后,她贷款100万元,15年期的等额本息贷款每月由原来的9562降为9253元,足足可以节省309元。然而,进入降息通道以来,商业银行研发房贷新品的动力已经明显不足。

  而在今年之前,还有不少银行顺应时局推出过锁定利率风险的“固定房贷利率”,也自然得到了不少贷款买房者的支持。 而进入8月份以后,消费者价格指数明显回落,国内通胀水平有所缓解,加之全球联手救市的直接动能,在9月和10月之间国内接连2次降息。此时此刻,被固定利率房贷捆住手脚的人开始频繁咨询银行客服,寻求利己良方。“最近很多客户打进电话咨询房贷的事情,例如怎么办理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之间的转换,或者银行是否会将固定利率的标准降低等。”建行上海分行某支行的房贷专家表示。

  对于流行于市场间的多种房贷品种,诸如“接力贷”“气球贷”“双周供”“随借随还”等早在多年前就出现,各家银行为了拉拢客户都研发过自己的房贷产品,并且每一种还贷方式都可以满足不同人的需求。例如,招行的“随借随还”就满足了有频繁提前还款需求的人,而等额本金还款法则适用于收入稳定、前期能承受较大还款压力的人,而循环贷则较受到收入较为稳定和丰裕中青年白领购房阶层欢迎。

  “降息通道中,由于房贷利率会有较大的调整,对于以存贷差为主要利润的银行来说并不会有太大动力去研发房贷新品。”农行上海分行某信贷部门负责人透露。“而与消费信贷萎缩对比强烈的是,现在银行根本不用去揽存,市民们都积极将手中的资金存到银行。”房产市场持续低迷成为房贷业务不景气的主要原因,而对普通贷款一族来说,央行降息对应放松银根相比影响明显要高,也就导致了目前银行房贷业务的不景气。“现在房贷比较敏感,各家银行都做得不好,我们不太方便提供什么信息。”在记者致电深发展上海分行信贷部门时得到这样的答复。

  而与加息不同的是,银行即使在房贷业务低迷时也明显缺乏动力研发房贷新品。而人民银行沈阳分行一位人士也认为,进入四季度,各家商业银行的信贷指标已经接近完成,加之全球的金融危机导致银行对信用的谨慎,总体来说,商业银行放贷动能不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