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中介服务10 大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1:13

  证件真伪中介无证操作现象时有存在,购房者应审查中介的两证(市房地资源管理局审发的资格证书和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审发的经营许可证)是否齐全,并验明真假。虚假信息中介故意提供虚假的房源信息,不介绍真实房屋状况,误导购房者,纠纷由此而生。字迹模糊中介提供的合同字迹模糊不清,任意扩大中介的权利,规避其责任。购房人需仔细阅读合同或签订正规的《房屋买卖合同》。阴阳合同中介制作阴阳合同,不真实反映房价,当事人一时逃避税收,一旦发生买卖纠纷,很难保障自身合法权益。交易费用中介不明确告知买方在交易过程中需交纳的费用,中介合同只约定买方买房的全部价款。实际上,付清房款的余额和各项税费的余额大大高于中介依法应该收取的服务费用。

  中介失败中介在居间合同中规定即使中介服务未成也收中介费或者违约金。而法律规定,中介公司在居间成功时(即购房者买到房时),才有报酬请求权;居间失败的,无报酬请求权,仅能主张居间的必要费用。扣留费用中介为保证自己的利益,任意在购房款中扣留中介费,造成下家违约平地起纠纷。下家宜直接向上家支付房款。违规操作中介有了下家后,再以自己名义与上家签约,然后卖给下家,违规赚取房屋差价,而不是中介费。不开发票中介收费不列明收费事项,不开正规发票,只开没有公司盖章的收据。如发生纠纷买家难以追究其责任。虚假作证中介对上下家发生纠纷后不按实作证。谁给自己的利益大,到了法庭就为谁作出有利证词,帮助某方胜诉后分享违约金。
.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