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你的房贷能打七折利率么? 沪上银行调整中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5:37

建设银行 1月4日到2月22日受理申请,须曾享受基准利率0.85倍优惠;近两年内贷款拖欠不超过2期;重新定价日起无拖欠贷款余额、不存在违约行为;重新定价日起不超过2笔以上贷款未还清

农业银行 初始贷款发放金额在30万元(含)以上自动调整。借款人有连续90天(含)以上逾期记录的,将不受理其利率调整申请

光大银行 贷款余额达到30万元,可申请调整七折利率

兴业银行 首套普通住房,无逾期贷款记录,申请通过审批后可调整

上海银行 贷款余额达到30万元,可申请调整七折利率

工商银行 “总行正在制定新的存量房贷利率优惠政策,预计近期就会出台具体的利率优惠细则。”

中国银行 中行总行要求各分行结合自身实际和同业情况,自行作出规定。中行上海分行则表示,客户可到贷款经办行提交申请,如果审核通过,将可以享受7折优惠利率。

以上均据各大银行公开信息,以及新华社等媒体公开报道 早报财经 整理

新年伊始,四大国有银行发出存量房贷利率可以打七折的声音,此前一些中小银行也早已以各种形式给存量房贷最低折扣。可具体到不同的银行不同的贷款客户,能否享受七折房贷利率却依然不够明确,贷款买房的市民纷纷打算,尽量争取到最低利率,否则可以考虑转按揭。

“我的房贷利率到底能不能打七折?”新年第一天上班,付元(化名)就四处打听此事,他在一家国有银行有近50万元15年的房贷。“媒体上说都可以转,可我问了营业网点,打了客服电话,再问了信贷员,说法却都不尽相同,到底怎么申请,什么条件能享受七折利率,我还是不明白 。”

尽管四大国有银行以及一些股份制银行已经陆续承诺,存量房贷原则上也可享受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七折的最优惠利率,但具体到每个客户的执行却依然有点“难”—首套房、普通自住房、贷款余额、信用记录都成了打折前的一座座大山。

建行已开始受理申请

自2008年10月27日房贷新政公布后,之前已在商业银行贷款买房的,其个人房贷客户利率(下称存量房贷)能否享受优惠利率,就成了市民关注的焦点。直到2009年元旦假期,新华社发布消息称,房贷份额最大的中、农、工、建四大银行已出台政策,只要2008年10月27日前执行基准利率0.85倍优惠、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优质客户,原则上都可以申请7折优惠利率。

但到昨天正式上班,通过记者对沪上四大国有银行的求证,仅建行上海分行已正式开始受理存量房贷客户的申请,受理期限为1月4日到2月22日,至于工行总行则表示尚未有具体细则可公布,预计近期将公布。中行上海95566及农行上海95599客服则让记者直接与贷款经办行联系,确认能享受何种优惠。另据新华社昨天报道,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表示,客户可到贷款经办行提交申请,如果审核通过,将可以享受7折优惠利率。

据了解,建行存量房贷客户需带齐资料,到贷款经办行提交贷款利率调整申请,能否获得最低七折的优惠利率需银行审核。其给出的4个条件是:之前必须是享受基准利率0.85倍优惠的存量客户;近两年内贷款拖欠不超过2期;重新定价日起无拖欠贷款余额、不存在违约行为;重新定价日起不超过2笔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