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7折优惠揭秘 15家银行存量房贷优惠完全手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9:30

以下信息截至2009年1月9日:

1、工商银行

实施细则尚未下放至支行一级。

转按揭成本:可转按揭至其他银行,且无额外费用,但不接受转入按揭贷款。

2、农业银行

申请条件:初始贷款发放金额在30万元(含)以上、原执行利率为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0.85倍的贷款,且借款人无连续90天(含)以上的逾期记录。

操作流程:于2009年1月1日后由农业银行通过内部银行系统自动调整至同期同档基准利率0.7倍。

转按揭成本:需向贷款支行递交申请,并由贷款支行进行审核。

其他说明:不符合自动调整条件的客户需向贷款支行提供“贷款金额、何时贷款、小区名称、贷款期限、贷款人身份证、贷款合同”等信息并递交申请,由支行审核具体情况,最终决定贷款人能否享受优惠利率。

[1][2][3][4][5][6][下一页]

3、建设银行

申请条件:2008年10月27日前执行基准利率0.85倍的个人住房贷款,无拖欠记录。

操作流程:到贷款支行递交申请,本人携带身份证、借款合同、存折或存款卡,确认需20个工作日。

转按揭成本:不接受转按揭。

4、交通银行

申请条件:2008年10月27日前首次购买商品房,无逾期。

操作流程:到贷款支行递交申请,贷款支行将给符合条件的客户发短信,客户需携带身份证和合同原件签署补充协议。

转按揭成本:可接受转按揭,按新增客户标准执行。

5、中国银行

申请条件:2008年10月27日前(含)发放的、原住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0.85倍的个人住房贷款,无不良记录,无逾期。

操作流程:携带身份证、借款合同、还款计划表和存折,到贷款支行递交申请,由贷款行考虑借款人信用情况、贷款房屋抵押登记办理情况及是否为优质客户等条件下浮。

转按揭成本:不接受转按揭。

[]

6、中信银行

申请条件:贷款发放日为2008年10月27日以前;最近一年内发生10天以上的逾期不超过2次、最近6个月内发生10天以上的逾期不超过1次,并且调整当期不处于逾期状态;借款人系贷款购买第一套住房;原合同利率为基准利率的0.85倍;初始贷款金额50万元以上或者持有该行白金卡的贵宾客户。

操作流程:客户联系贷款所在分行或经办人进行申请,中信银行根据贷款人具体情况酌情处理。

转按揭成本:无转按揭业务。

其他说明:贷款人即日即可到经办贷款分行进行优惠利率的申请。至于何时完成审批,将由具体支行灵活操作。

7、招商银行

申请条件:改善性住房、首套房等可申请,该行根据客户资质情况进行评估。符合条件的客户需要征信良好,无逾期还款记录。贷款行对客户进行综合评估后审批确定,可批准利率优惠。

转按揭成本:可同名转入按揭。但由贷款行评估客户的综合条件。

8、广发银行

申请条件:140平方米以下,首套房,无逾期,具有土地证与房产证。

操作流程:到贷款支行递交申请,预计2009年2月给予答复。

转按揭成本:转至其他银行需提前1个月通知贷款分行,无违约费用,不接受转入按揭贷款。

[]

9、兴业银行

具体实施方案未出台。

转按揭成本:不接受转入或转出按揭贷款。

10、浦发银行

实施细则尚未确定,但贷款人可先行到贷款支行递交申请,继而等待具体措施的公布。

转按揭成本:不接受转出按揭申请。对于转入浦发银行的贷款人,如是新房需确定开发商是否与浦发银行有合作关系;如是二手房,则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进一步的评估调研。原则上不鼓励二手房转入按揭贷款。

11、民生银行

申请条件: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下浮15%的客户,并满足连续3个月内逾期还款不超过2次,2年内逾期还款不超过10次的条件。

操作流程:于2009年1月1日后由民生银行自动调整贷款利率至同期同档基准利率0.7倍,无需客户申请。

转按揭成本:客户可随时进行转按揭至其他银行,无需交纳手续费或违约金。

其他说明:由于各种原因未享受到之前15%的基准利率下浮的客户,可就具体情况咨询民生银行。

[]

12、光大银行

申请条件:首套商品房,无逾期。另根据贷款的实际情况分别确定。

操作流程:到贷款支行递交申请,贷款人本人携带贷款合同及本人身份证。

转按揭成本:不接受转按揭。

13、深发展银行

申请条件:首套商品房,140平方米以下,无逾期。

操作流程:到贷款支行递交申请,贷款人本人携带贷款合同及本人身份证。

转按揭成本:可接受转按揭,15万元以下不受理,具体业务需咨询各分支行。

14、华夏银行

申请条件:首套商品房,140平方米以下。

操作流程:需递交申请,由各经办支行把握利率下浮幅度。

转按揭成本:接受转按揭,但原贷款需还清,重新申请。

15、北京银行

申请条件:首套住房、在征信系统中无不良记录、房屋面积低于140平方米。

操作流程:到贷款支行递交申请。

转按揭成本:转按揭已暂停。

[]

名词解释

存量房贷:指2008年10月27日房贷新政出台前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中尚未还清的部分。去年10月央行宣布,自2008年10月27日起,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由贷款基准利率的0.85倍扩大为0.7倍。加上去年9月份以来连续5次降息,对于优质房贷客户而言,今年起5年以上住房商业贷款最优惠利率可由去年的6.6555%下调为4.158%。

按照要求,此次享受优惠利率的存量房,调整前执行基准利率0.85倍优惠、没有拖欠还贷记录是利率7折的最基本条件,此外,存量房贷还必须符合“首套贷款”、低于“140平方米”的“普通房”等要求。

银行 打7折条件 是否接受转入按揭

工商银行 细则 未出不接受

农业银行 自动下浮 可接受申请

建设银行 需申请 不接受

交通银行 需申请 可接受转按揭

中国银行 需申请 不接受

中信银行 需申请 不接受

招商银行 需申请需 咨询具体贷款行

广发银行 需申请 不接受

兴业银行 细则未出 不接受

浦发银行 需申请 可接受,需咨询具体贷款行

民生银行 自动下浮 可随时转按揭

光大银行 需申请 不接受

深发展银行 需申请 15万元以下不受理,并需咨询各分支行

华夏银行 需申请 可接受,但原贷款需还清才可重新申请

北京银行 需申请 不接受

[]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