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地铁带来新机遇 教你如何选购“地铁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3:35

随着大连地铁修建消息的尘埃落定,不少看到了地铁商机的开发商提前打起了“地铁概念房”的招牌,选房者也不禁将目光投向了地铁,甚至将居住地离地铁远近作为房子能否升值的衡量指标。购房者选房是离地铁越近越好吗?便利的生活和物业升值预期在地铁开通后是否真的都能完全实现?结合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地铁物业,业内人士在肯定地铁对沿线物业将产生增值效力的同时,也提醒置业者应当保持足够的理性和冷静。

距离

与地铁为邻不是越近越好

一般来说,地铁周边在一定程度上都存在噪音、振动、人流量大等问题,因此对于周边环境要求较高的购买者来说,紧挨着地铁的项目并不是最好选择。另一方面,地铁开通带来的经济效益显而易见,但对于居住者而言,地铁运营带来交通便捷性的同时也会影响居住的私密性。业内人士指出,地铁入口附近的住宅项目应当在防尘降噪、增加安全系数方面加大投入。

国外一项研究数字显示,从安全性和私密性角度而言,居民住宅社区入口与地铁站入口之间的距离最少要保持200米,人流量较大的主要站口与住宅社区之间则应距离300米左右。专家认为,除安全因素外,地铁也会带来噪音等污染元素,因此地铁和住宅两者入口最好保持一定距离。购房者不妨考虑步行时间15分钟可到达地铁站点的项目,这样既可享受地铁的便利,又可有相对幽静的居住环境。

投资

地铁沿线最好选中低端住宅

地铁线路主要经过城市中心繁华街区或大型居住社区,汇集了大量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地铁商业物业所蕴藏的利润空间可想而知。然而任何投资都有风险,即使是被称作“地下钱龙”的地铁商铺也是一样。

很多人抱着投资的目的购买地铁住宅物业,他们参考的是:香港地铁开通后,物业平均升值近50%,投资回报率达到15%;而上海的一些楼盘,在通行地铁后房价的涨幅超过了50%。不过,地铁商业物业投资并非只赚不赔。据了解,由于市场供应量大,北京、广州等地的地铁沿线部分物业经营租赁状况目前都出现了不尽如人意的情况。

投资专家认为,地铁物业的这种升值潜力,在中低端住宅上将体现得更为明显。而对于豪宅,是否在交通干道沿线意义不是很大,不像普通中低端住宅,可以因地铁的横空出世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而写字楼项目从中受益的可能性更突出。

地铁作为交通工具,对不同区域的楼盘有不同的拉动作用。原来配套完善的片区内楼盘升值空间不会太大,投资者在购买这一区域地铁沿线的房产时,可以把地铁作为一种附加值,但最好不要报以过高期望,在交通、商业配套等方面都相对落后的片区投资也许还能收到较好的收益。地铁商铺作为固定资产投资,回报期应该控制在10年左右,地段不同决定了商铺的投资发展方向不同,回报期也就有较大差别,盲目投资必然会造成损失。虽然地铁是不少市民购房的首选元素之一,但并不是说通了地铁,房子就一定能卖出去。理性的购房者应当更关注楼盘物业本身的规划设计和综合品质。

升值

品质好的房子更能保值增值

地铁对房地产的带动作用显而易见。不过,大家在这买房置业时,除了要考虑出行的便捷性外,还应仔细权衡房价,更重要的是要考虑房子的居住品质。质量好、环境好、配套设施完善的房子才能经得起市场考验的,才更能保值增值。因此,也提醒广大购房者,地铁虽然能够带来出行的便捷,可对于绝大多数自住购房者来说,房子的品质和质量才是购买时首要考虑的问题。随着地铁项目的进一步建设,沿线楼盘也会出现上涨的趋势,所以购房者在购买时更应理性对待,切不要盲目跟着地铁去买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