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买二手房,要懂防骗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3:24

买二手房,要懂防骗术
买二手房,要懂防骗术   
  新快报
  陈先生穷十余年的积蓄购买了一套二手房,知道自己上当时也发现,买商品房上当至少还冤有头债有主,买二手房受了骗,索赔难度比前者要高出很多。懊悔之余,陈先生总结了以下十招防骗术,以告诫后人。

  ●确认产权的可靠度注意产权证上的房主是否与卖房人是同一人;同时要搞清楚房子是成本价房还是标准价房或者是经济适用住房;一定要验看产权证正本,最好亲自到房管局查证产权证的真实性。

  ●查看是否有私自搭建部分是否占用屋顶的平台、走廊;屋内是否搭建小阁楼;是否改动过房屋的内外部结构,如将阳台改成卧室或厨房,阳台是否屋主自己封闭等等问题。

  ●确认房屋的准确面积包括建筑面积、使用面积和户内实际面积。

  ●观察房屋的内部结构户型是否合理,适合居住吗?管线是否太多或者走线不合理?天花板有否渗水痕迹,墙壁是否有爆裂等明显的问题。

  ●考核房屋的市政配套水质、水压如何?电视图像清晰吗?

  供电容量多大?户内外电线有否老化?电话线接通了吗?

  ●查验物业管理的水平小区的绿化程度和保安水平如何?物业管理公司可提供哪些服务?

  ●了解居住的费用物业管理的收费标准以及车位的费用。

  ●追溯旧房的历史哪一年的物业?还有多长时间的土地使用期限?有否欠物业管理公司费用或水、电、煤气费用?

  ●算计一下房价通过对市场上同地段同类二手房进行反复比较判断房屋价值;或委托有信誉的中介公司或者评估事务所进行评估;银行提供按揭时会做保值评估,这个价格可以看成房屋的最低保值价。

  ●产权是否完整确认产权的完整性,有没有抵押(包括私下抵押)、共有人等;一定要在过户后才将房款转移到原户主手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