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符合房贷新政优惠 贷款期限又应该怎样选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7:45

陈先生夫妇看好一处面积97平方米,总价47万元的房子。陈先生想通过商业贷款购买,首付25万元。没想到正好赶上房贷政策调整。由于是第一次贷款买房,符合房贷新政的优惠条件, 陈先生不知道将25万元全部交首付是否合适?贷款期限又应该怎样选择?


  【理财师建议】


  从陈先生的家庭情况来看,收入中等以上,保障较为全面,惟一的问题就是没有住房。由于国家刚刚调整房贷政策,而且贷款利息方面可能会继续下调,陈先生应跟随政策变化调整贷款计划。


  陈先生的情况应该属于房贷优惠范围,即可以享受到两成首付。如果首付25万元,以房屋总价47万元计算,贷款金额22万元,首付比例超过一半。问题是,陈先生的房贷利率可按照基准利率的0.7倍执行,以五年期以上贷款7.20%的基准利率计算,下浮30%后的贷款利率为5.04%,目前银行五年期存款的利率为5.13%,假设陈先生增加贷款金额,减少贷款首付,将剩余首付存入银行,存款利息收入完全可以冲抵贷款利息支出,而且还会产生结余。


  因此不建议陈先生首付比例过高,可“踩线”首付两成,并用其余首付资金进行投资。这样一来,陈先生首付款可调整为10万元,贷款37万元。


  由于增加了贷款金额,如果贷款期限过短的话,每月的还贷负担可能过大。鉴于目前的37万元贷款金额,建议陈先生选择30年期长期贷款。


  按照37万元贷款30年,贷款利率5.04%计算,每月还款1995元。每月结余,可用做家庭积累和投资使用。


  目前银行执行的利率调整主要有两种调整方式,“次年调整”和“次期调整”,次年调整即新的利率公布后,次年1月1日才按照新的利率标准执行;次期调整,即可在利率调整后的第二期,一般就是调整后的第二个月就按照新利率执行。


  在降息背景下,陈先生在签订合同时,不妨选择按月或按季节贷款利率调整方式,以节省贷款利息开支。


  1、算好成本账,尽量少付多贷。


  2、算好时间账,首选长期贷款。


  3、算好政策账,选择次期调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