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房贷理财必杀计:如何防止中介挪用二手房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8:35

市公证处:目前房产交易金额保护主要有公证机构和银行推出的监管服务。两者都是对二手房交易资金设立专门账户,以防止中介公司挪用资金,交易资金的支取条件和方式必须符合当事人事先的约定,保护交易双方的交易金额不受损。


但这两种监管服务也存在不同点。一般来说,银行只对二手房交易资金账户的设立和划转进行监管,对买卖合同的约定以及资金支取是否符合法律规定及约定条件并没有义务监督。如果选择银行监管服务,在对监管资金的支取程序上,由于交易资金是交付到中介公司账户名下,除了要满足合同约定的条件和方式,卖房一方还需要中介公司的配合才能提取交易金,由非中立的中介公司对交易资金的支取条件进行履行监督容易产生纠纷。

更多阅读:二手房被看好 实力买家“吸筹”高端二手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