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三套房未完全停贷 门槛明显提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7:2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了北京、深圳多家商业银行发现,目前各银行基本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款新规。对于第三套或以上房贷业务,尽管多家银行表示原则上暂停,但事实上并未完全停止该项业务,只是提高了首付成数和利率。

  根据国务院要求,首套房90㎡以上首付至少三成;二套房首付至少五成,利率1.1倍。建行北京兴融支行客户经理张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首套房的规定总行尚未发放细则,目前首付最低2成,利率打8.5折。二套房方面,已经签约的客户执行原政策,还没有签约的将严格按照新规执行。

  记者在某股份制银行网点了解到,该行的第二套房认定以家庭为单位,无论该家庭的第一套房产贷款是否结清,如果再置业则仍视为购买第二套房。若是客户能提供第一套房产的转卖证明,或将第一套房产权的50%转给名下没有房产的个人,再购房则可认为第一套。

  深圳某股份制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表示,今年初该行对于“二套房”已经以“家庭”为认定标准。

  西南证券高级金融研究员付立春认为,如果二季度房贷增速减半,新增贷款相对较容易被控制住。新政策对银行的总体净利差产生负面影响,对业绩影响小于5%。

  根据国务院通知,对于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的地区,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记者调查发现,北京地区只有建行、渤海银行暂停了“第三套房贷”,中行、农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深发展银行和华夏银行对于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基本上都提高了门槛。中行、农行表示,“第三套房”贷款首付比例至少5成,利率上提20%。民生北京分行和交行北京分行称,“第三套房”首付达到6成,利率上浮15%~20%。

  浦发北京分行的“第三套房”贷款业务仅对VIP客户开放,首付和利率方面都上浮。

  工行北京个贷部人士表示,购买第三套房者仍可采取用抵押贷款的方式,首付根据对前一套住房的评估值而定,利率打9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