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盲目转固定利率房贷不可取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8:34

  加息让房奴们的负担无疑再度加重,相对一而再、再而三的浮动利率,固定利率的优势似乎显而易见。记者昨日(30日)了解到,自加息以来,到银行咨询和选择固定利率房贷的客户明显增多,也有市民将以前的浮动利率转为固定利率。然而,房贷专家指出,盲目转为固定利率的行为并不可取。

  光大南京分行的房贷负责人倪青介绍,自20日加息以来,该行的固定利率房贷余额增长了1200余万。记者了解到,在央行上调利率的第二天,光大、中信、招行、中行、农行、建行等几家银行几乎都紧随其后地上调了各自的固定利率,目前光大1至3年的优惠固定利率为6%,3至5年的为6.15%,5至10年的为6.33%,而浮动利率1至3年的下浮15%后的利率为5.967%,3至5年的为6.12%,5至30年的为6.273%。

  倪青表示,是否该选择固定利率房贷,首先市民自己要对未来的利率趋势作个判断,如果认为已经进入加息通道,在确定选择固定利率后,客户也要对未来可能的降息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而且,如果日后一旦想把固定利率转回为浮动利率,是需要缴纳违约金的。

  不过,如果能巧妙地使用固定利率倒是的确可以省下不少利息。比如光大现在推出了“固定+浮动”的还款方法,即市民可以自由选择前几年使用固定利率,后多少年选择浮动利率。如贷款金额50万,贷款期限20年,如果都选择浮动利率,下浮15%后利率为6.273%,而如果选择“5年固定+15年浮动”,则前5年的利率仅为6.15%,后15年的则为6.273%,这样采用区间固定利率的方式,可以节省一笔利息。因此,尤其是在5年内考虑提前还贷的市民,采用这种方式可以少付不少利息。(徐郁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