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谁是房贷保险的受益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8:35

  有人说,房贷保险的保单上明明写了银行是房贷保险的第一受益人,看来房贷保险只是让银行受益,与普通购房者无关。一些法律专家、媒体也认定房贷保险只是降低了银行的放贷的风险,购房者并不能通过保险直接获益。

  但事实上,购房者也能因保险而受益。根据《上海个人抵押住房综合保险条款》规定,当房屋损毁、贷款人突然死亡或丧失偿还能力等意外发生时,保险公司会代替购房者归还银行贷款。

  熟悉财产险、人寿险和房贷险的金融专家也表示,在这三种险中,以房贷险所提供的保障最为有力。看来,房贷保险不仅是银行确保放贷安全的保证,也是降低买房人贷款风险的保证,对银行和购房者都是有益处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