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望、闻、问、切楼盘说明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3:37
  

  除了广告、楼书、房展会之外,越来越多见的一种楼盘宣传形式,便是楼盘说明会了,这也是最能详尽介绍楼盘的方式。

??不过,参加楼盘说明会,还是有一些道道值得注意。

??一般举行楼盘说明会的,都是一些规模较大、品质较好的楼盘。由于规划涉及的项目较多,单单凭广告、楼书或销售人员介绍,很难说得穷尽;又由于开发的周期较长,有必要较大范围地积累并巩固客户;同时,意向客户的直接反馈,也对后期开发具指导意义。楼盘说明会,正因为能满足这些功能,而被越来越多的发展商所运用。

??楼盘说明会一般设在星级酒店,以显示楼盘品质与“星级”相当。会上,规划、设计、建造等各方面的专家,会就景观、会所、房型、商业布局、交通规划、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等等,作全面的介绍,也会留出一定时间,听取与会意向客户的意见或解答疑问。

??但是,与会者不要完全被发展商牵着走,组织过多场说明会的郭为文先生善意提醒:要自己当“郎中”,对发展商和楼盘进行“望、闻、问、切”:

??望求诚信

??望,就是看发展商是作秀还是诚信地介绍产品。有的发展商把场面做得很大,济济一堂,异常火爆的样子,但客户与专家们的距离却显得遥远,沟通不便,只能单纯当听众。也有的说明会,“专家们”避实就虚,充满溢美之辞,没有多少实质内容。

??其实楼盘说明会最重要的,就是真诚、详实地披露楼盘信息。如果发展商、专家面对提问含糊其辞,就只能让人对那个楼盘多打几个问号了。

??闻求启发

??发展商、专家们对楼盘的介绍自然是要听的,还得留意周围其他与会者的交谈意见,从中寻求启发,或许别人的意见正是自己没想到的。也可能获得提醒,使自己避免被花哨的炒作、渲染所蒙蔽。

??问求圆满

??参加楼盘说明会前,要对已获得的楼盘资料作认真研究,尽量发现一些对自己很重要、而资料上未显示或表述不明确的问题,以便在说明会上提出来。提问尽可直截了当,穷追不舍,尖锐些也无妨。而且在说明会上,平时不易见到的发展商老总们都会出席,可直接向他们提问,并尽可能寻求圆满的答案。

??切求称心

??发展商为了推广自己的楼盘,难免会在楼盘说明会上借机造势,这时候更不能跟着冲动,而应清醒地为楼盘把把脉,即使这楼盘非常好,也必须与自己的需求相符,才做买房决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