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市民房贷按揭账户日益“开放” 理财能节省利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7:34

房贷按揭客户如何减压,背着债务的同时实现理财?以前只能用作每月按期还款的按揭账户现在越来越“开放”。自深发展之后,民生银行本月也在南京推出存贷合一账户,市民通过这个账户,提前还款也可以,还了钱想再贷出来也方便。

存贷款可以自由互转

据了解,深发展的“存抵贷”,存款资金在银行的账上停留一天就能节省一天的贷款利息,享受一天的理财收益。市民只需要将闲置资金放在约定的活期存款理财账户上,资金首先可以按照全额计算活期存款利息,超过5万元的部分还可以按照一定的比例抵扣贷款本金,抵扣贷款节省的贷款利息将以理财收益的形式返给客户。但是客户的资金并没有真正动用,仍然存放在客户的活期账户上。客户需要资金周转时,还可以随意调动,不影响资金的灵活性。

民生银行的房贷开放账户,则是将按揭贷款账户与存款账户关联,实现自动划转。当存款账户中的存款余额高于约定额度时,客户便可以委托银行或自己通过网上银行、自助查询机、网点柜台等渠道,全部或部分归还按揭贷款;当客户有新的资金需求时,也可以通过这些渠道在贷款额度内随时取得贷款。

房贷理财能节省利息

开放的房贷按揭账户,将自动实现贷款理财,节省利息成了方便的事。以陈先生为例,夫妇俩新买了一套价值100万元的房产,首付20万元,使用按揭开放账户,申请了80万元30年的额度用于购房。还款6个月后,陈先生卖了以前的一套房产,有了80万元现金。开放账户可以随时轻松支用贷款,他当即用网银将手头上的钱全部归还了贷款。之后他留意车市,经过6个月的精心选择,重新支用了20万元的按揭贷款买了一辆汽车,正常还款4年后全部结清。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的人士解释说,如果使用的是一般按揭贷款,80万元30年按揭,等额本息还款,80万元存在其他账户上,用于消费或购车,第5年末办理提前还款并结清贷款,其实际支付利息是224772元。而采用按揭开放账户后,半年后提前还款,一年后又支用贷款20万元,正常还款4年后全部结清,实际支付利息是70386元,比较下来节约了利息154386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