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层数不同择居有变 如何选多层和高层住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4:22

  从房屋实际使用面积看,多层住宅要高于高层住宅。住宅的面积既包括使用面积,也包括住宅的公共部位,如楼梯间等公共面积的分摊。高层住宅由于有电梯、电梯等候间、地下室等,需分摊的公用面积比多层的更多,因而实际出房率要低一些。

  从建筑质量上看,高层住宅的抗震性能要好。普通多层住宅一般为砖混结构,而高层住宅由于它为钢筋混凝现浇,因而,不仅抗震性能好于多层,而且折旧年限长。

  从房型构造格局上看,多层住宅要好于高层住宅。由于构造结构上的原因,一般多层住宅坐北朝南,南北通风,室内使用面积多,房型合理,大开间容易隔开装修。而高层住宅一般采用框架剪力墙结构,加上又考虑几部电梯的位置,因而户型设计稍难一点,装修也易带来不便。

  从物业管理收费看,高层住宅费用要多于多层住宅。由于高层住宅设有电梯、垃圾通道,一般物业管理费用要高一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