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五一”买房,要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9:11

  今年的五一,楼市将面临新一轮的考验,相信各地楼盘将会推出打折优惠,又是一个购房好时机。对于已经准备好资金、而且拥有购房资格、不被限购的购房者来说,是时候可以出手。在买房前,一定要先了解购房注意事项,这样可以避免被中介或者开发商忽悠,保障自己的利益。

  1、了解城市发展情况。

  买房者应从国家及城市的经济发展整体角度分析房价的变化。从一些城市的楼市发展来看,房价经过这几年的跨越发展,今年调整也在情理之中。

  2、设定房价预期。

  今年的市场低迷实际上是去年房价爆涨的结果,同样,房屋优惠销售也不可能无止境。因此确定买房对象的心理价位很重要,这一点和在股市一样,既要有坚持不到目标低位不动心的定力,还要有房屋优惠折扣接近预期时该出手时就出手的果断。

  3、选定抗跌地段。

  地段优势是房屋的主要保值条件。市中心标志性地段,以及配套成熟具有以稀为贵特点的好地段,是市场低迷时最需关注的选房目标。如长江、湖泊沿线、中心区域是价值潜力较高的居住首选地,而市中心商务、商贸区中的投资型物业则有更高的抗跌性,处于发展中的新城区也不错。

  4、要买就买好房。

  通常市场越是低迷,质量不好、有问题的房子价值越低。因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高品质居住环境不但是生活需求,也是身份的象征。因此品质房的长期居住和保值性明显较高。

  5、仔细分辨优惠特价措施。

  特价房、买房送面积,在目前的楼市比较常见。一些楼盘的广告声称“买90平方米能变成100平方米”、“买2房变3房”,“一万抵两万”。对于这部分实惠,一定要睁大眼睛,有的开发商确实在让利,但有的开发商却在故弄玄虚,玩一些虚假。建议一定要选择品牌开发商,以免被开发商的措施所迷惑。

  6、了解当地的最新房地产调控政策

  2011是一个调控年,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频频颁布。五月一日发改委颁布的《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更是对商品房交易进行了规范。而限购令也将购房者挡在门外,所以五一购房时,一定要先了解购房资格,先明确自己是否具有购房资格再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符合自己的房子。

  房地产法整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