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佛山出台楼市限购令 户籍家庭限购第二套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4:49

佛山昨晚出台楼市限购令 户籍家庭限购第二套房
户籍家庭限购第二套房,非户籍限购第一套,未说明是否可“卖一买一”
  该来的终归会来!昨晚(3月18日)10时,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突然出现一条名为《关于贯彻国务院房地产调控政策 进一步促进佛山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的消息,宣布佛山将在全市范围内实施限购令。这是继深圳、广州之后广东第三个出台限购令的城市,也是第一个出台限购令的地级市。

  据了解,此次突然发布的通知,总共有13项条款,内容基本上与“新国8条”一致。不过,最引人注目的是通知的第三项“合理引导住房需求”,指出佛山将“实施市行政区域内住房限购措施,原则上对已有1套住房的佛山户籍居民家庭和能够提供在佛山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佛山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佛山户籍居民家庭和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佛山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1年以上在佛山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佛山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售房”。该项条款还特别注明了限购措施自发文之日起实施。

  佛山市住建局此前曾多次对外辟谣,称“佛山短期内不会出台限购令”,但在房地产界却一直流传着“迟早会限购”的说法,原因在于佛山近年来房地产业发展迅猛,2009年商品房成交量首度超越深圳、仅次于广州位居全省第二,而去年更是一举夺得“头把交椅”。此外,房价上涨势头也很猛,去年全市商品房成交均价达到7448.1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了27.20%。“即便地方政府不愿实施限购,但如此增长势头肯定也会受到中央关注的。”有业内人士如此分析。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与广州限购令不同,此次发布的佛山版限购细则并没有对“可否卖一买一”作出说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