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首套房贷月还贷额不宜超过收入半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7:04

  首次置业对于多数人来说是头等大事,如何合理规划付房贷或将影响购房者未来的生活质量,对此理财专家建议,年轻人第一次买房,房贷支出不宜超过总收入的50%,从理财的角度来说,买新房比买二手房享有更多优惠。

  月还贷额不宜超过收入的一半 专业人士说,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大多数年轻人第一次购房总价一般控制在100万元以下。月供和收入的合理比例是1:2,当然如果享有公积金、住房补贴等福利待遇,或者家庭的总体收入水平较高,这个比例可以适当放宽。

  具体到个人来说,一般月收入在5000元左右的首次置业者,月供不宜超过3000元;月收入在8,000元即年收入在10万元左右的,月供一般控制在4000?5000元之间。

  此外,对于首次置业需要支付的两成首付,有经济实力的购房者如果没有其他收益稳健的投资渠道,可以选择多付一些首付款,一来可以节省需要偿还的房贷本金,二来还可以节省累计的利息支出。

  首付及房贷利率 新房比二手房更优惠 从房贷的角度来说,新房在首付、利率等方面往往享有更多优惠。

  此外,对于使用公积金购房的人群来说,购买二手房还可能比买新房受到更多限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