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中小企业投资“四要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9:16

普润地产中央企划总监周华燕正在代理新金桥商务区板块某小户型写字楼的销售,周对记者表示,中小型企业客户对写字楼最关心的有四个方面:

要素一:面积。

出于成本和承受能力的考虑,中小型企业对写字楼面积的控制比较严格。

根据开发商的前期调研,100平方米左右的写字楼更适合新金桥板块的中小型企业,但新金桥板块写字楼更多的是50~60平方米。开发商这样做是希望市场自由度更高一点。一方面这些写字楼大多可以重组、分割,如联创国际的很多自用买家是买2~3套,然后组合成100、150平方米的写字楼;另一方面,小户型写字楼单价低、总价低,适合投资客购买,吸引了不少对该区域比较了解的投资客。

要素二:要有相应的商务配套。

中小型企业缺商务服务及政策的扶持。目前开发商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新金桥板块的很多小户型写字楼都配套了酒店、服务式公寓。联创国际更是专门开发了一个配套的商务港,提供国际会议中心、商务秘书、财税代理等菜单式服务项目。

周华燕坦言,虽然商务区不像商铺那样需要大量的人流,但商务区也需要人气。做酒店、餐饮等商务配套是希望在商务便捷的前提下聚拢人气。目前,该商务区新建的坦福商务酒店入住率已达80%。

要素三:高性价比的价格。

价格是中小型企业最注重的一点。新金桥板块写字楼的自用客户多为以下三种企业:第一种是世界500强的配套企业。世界500强企业密集地分布在整个金桥区域,需要大量配套企业为之服务;第二种是窗口型企业(办事处);第三种是知识密集型的企业,类似律师、设计院、广告公司等。

要素四:现房。

中小企业大都希望所买的写字楼是现房,这对于前期压缩成本有很大的帮助。周华燕表示,现在很多投资者还没有意识到新金桥板块的潜力,因为目前商务配套相对来说不是很完善,短期看不到太大的变化。但此时正是进入较为切合的时机,对该区域稍微有了解的都知道这里的发展潜力。等到周边商务配套全部成熟后,物业的升值空间就小了。不过,周同时坦言,“希望前期的自用买家能多一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