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二套房 >> 正文

温州限购政策放开 住房公积金购二套房区别对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49:24

  限购政策放开之后,温州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有没有出台配套政策,比如首套房、二套房首付比例会不会下降?昨天,记者就此咨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得到的回答是目前没有。

  市住房公积金相关负责人介绍,住房公积金贷款目前实行的政策,在限购问题上没有大的变动,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政策自9月1日起有调整,市民可登录温州住房公积金网(http://www.wzgjj.com/)查看相关内容。这次调整是通过改进住房公积金使用机制,加大住房公积金贷款向基本性、改善性、自住性及首次购房刚性需求的中低收入群体支持力度,“也就是说,加大支持首套房以及改善性购房的需求。”

  这一次我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调整与限购放开的精神不谋而合。市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上透露了温州要放开“限购”政策的消息,对于放开的说法,就是“满足市民改善性购房需求”。

  这次住房公积金调整在哪些方面体现了对改善性购房需求的支持?市住房公积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实际业务操作过程中发现,很多市民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并不多,但他们缴存年限长,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比较高。一方面这些市民对住房公积金贡献度高,另一方面,他们在改善性购房时,根据现行政策能申请到的贷款相对会低一些。新的政策对这类市民的改善性购房申请个人住房的支持力度加大。

  另外,新政策施行后,虽然明确了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的对象,但对于改善性购房者还是予以支持。根据新政策,两种情形可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首次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申请时,近2年(24个月)内未使用过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即:贷款结清满2年)的缴存职工家庭。其余购买二套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暂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