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税 >> 正文

税务部门详解“房税新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43:47

  公房标准面积按经适房价格计算

  【问】:“原购公有住房标准面积按当地经济适用房价格计算的房价款”是何意?

  【答】:由于公有住房价格包含对购房人的补贴,购买时价格都很低,因此税务机关在计算房价时以当地经济适用房价格来套算,即将当地经济适用房价格乘以原购公有住房标准面积,再加上超过标准面积部分的房价,作为原购公有住房的价格。

  【问】:家有房改房2套,其实当时房改是按一套算的,因为享受的总面积未变。现在想卖出一套,并且又买了大房子,价格超过卖出旧房的房价,请问我所卖的房要如何交个税?房产证是2000年的。

  【答】:不管原来有几套房,只要是卖旧房、买新房,并且新房房产证日期与旧房过户日期在1年之内,就可免征部分个税,即新房房价减去卖旧房所得超过旧房价格增值的部分免征个税。

  拆迁安置房个税以协议日期为准

  【问】:我家现在拆迁了,是货币分配,现在买下了一套别人的拆迁安置房。如果过户要交哪些税?

  【答】:营业税以房产证日期为准,但个税以拆迁安置协议日期为准,应该说比“以房产证日期为准”要更合理更人性化。

  【问】:我的房改房有75平方米,太小。去年我卖掉后买了一套大的,但卖房改房的手续还没有办完,合同早就签了,请问这种情况属“一年之内”吗?

  【答】:购房合同生效时间、房产证日期和购房收据日期都可以作为计算是否为“一年之内以小换大”的凭据,具体选哪个由房主自己定。 1 2 下一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