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惊险购房:老资格中介识破定金骗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3:17

  

位于长宁区闹市,价值250万元的房子,却在网上以低于市价40万元的价格出售。这套“价廉物美”的房子,其实是诈骗犯设下的陷阱。昨天,上海中富地产的史经理致电晨报热线,讲述他险些被骗走1万元定金的经历。

“神秘客”抛售廉价房

一星期前,中富地产史经理在某网站二手房产频道里突然发现了一条房产出售信息,该房位于长宁路1898弄虹桥河滨花园,以210万元出售。史经理知道,该套163.5平方米的房子市价在250万元左右,现在竟以如此低廉价格出售,肯定会得到不少买房人青睐。但在这条房产信息内,房主并未留下真实姓名,只以“先生”自称,并留下了一个手机号码。

在拨通该手机后,自称“房主”的李某告诉史经理,房子的钥匙留在某房产中介公司,史经理可以到那去拿钥匙带客户看房。在电话中,李某表示自己是温州人,他不仅对房子的面积位置等情况一清二楚,还知道该套房子在某银行有140万元的贷款。在听到对方流利地说出房子的各项情况,又知道钥匙在哪家中介,史经理开始信以为真,并开始积极联系客户看房。

3天前,一位客户敲定购买该房,在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李某还颇为爽气地又将房价降低了5万元。双方约定于前天在闸北区某商务楼内预付1万元定金。
通过房产证识破骗局。

前天中午,史经理一行打算携款赴约时,李某突然打来电话更换交易地点,换在天目西路上的嘉里不夜城大堂碰头。令李某没想到的是,正是这一地点的更换,使史经理产生了怀疑。

史经理告诉记者,大约半年前,公司一位姓单的经理还在另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工作,曾经遇到过一次诈骗。巧的是,当时对方出售的正是虹桥河滨花园内的二手房,同样以低价抛售,约定的交易地点更是巧合地也在嘉里不夜城大堂。太多的巧合让史经理顿时提高了警惕,在报警后,他来到了约定地点。

李某在史经理面前出示了房产证、身份证。史经理仔细观察,发现房产证上的契税完税贴花颜色不正,疑似造假。同时,骗子将假冒房产证上的房屋地址印错,原本的“长宁路”印成了“长宁区”。史经理再一摸一捏,凭借对房产证的手感,更加认定这是假冒证件。

骗局被戳穿了,假房主也被警方依法逮捕。据了解,其身份证也是假冒的,只是移花接木将自己照片印在原房主李某的身份证之上,而真正的房主李某目前人还在温州老家。

房产信息切勿轻易泄露

虽然凭经验逃过陷阱,但史经理不无担心地说,如果这次骗子骗的是普通买房人,说不定就已经得手了。他告诉记者,骗子的手法非常高明,关键是能将真正房主的房产信息摸得一清二楚,相关证件也几能以假乱真。"如果不是我们这些人一直与房产证打交道,一般人很难分出真假。"

包括房屋面积、地址,产权人信息、贷款情况,骗子为什么都能了如指掌?史经理分析,骗子可能是冒充房产中介,从房主处挖出相关信息。(BJF05/谭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