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异地装修 合同一定要约定清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38:23

  家住山东省青岛市的王小姐, 在市中心买了套很满意的商品房,建筑面积160平方米,四室两厅两卫。俗话说得好:好马配好鞍。为了让自己有个舒适的环境,开开心心地搬进新房。王小姐特意请上海的装潢公司去青岛装修,因为上海的装潢设计时尚、个性,材料高档和环保,装修质量安全可靠。于是与上海的某装潢公司于2005年5月17日签订了装潢合同,总造价十五万。然而事与愿为,在装修过程中出现了材料问题及不规范操作,弄得王小姐真是一头雾水,无奈之下来到了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的“小杨家装热线”,希望能够通过这里能解决已困绕自己近一个月的装修问题……

  王小姐向装饰协会反映了以下质量问题:

  1、所有材料的品牌、规格、型号、颜色均未经客户验收,与预算不相符,且未经客户同意时擅自变更;

  2、水、电、煤工程未经客户验收认可。

  接到投诉后,“小杨家装热线”立即与装潢公司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并约定双方来装饰协会调解。

  调解过程中得知:第一,装潢公司所有在预算中约定的材料品牌均在上海地区有售,然而部分材料在青岛却无法买到。但因在签订装潢合同时装潢公司没想到会有这种情况发生故未写明“施工过程中可以根据情况更改材料”,在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变更使用的材料。所以王小姐提出按合同的附件――预算执行,所有送到现场的材料应与预算相符且经客户验收是有道理的。但如果按照合同约定装潢公司又无法做到,因为不可能将材料从上海运到青岛,这就使双方产生了矛盾。第二,王小姐在上海工作,一直没空回青岛。因此双方在验收的问题上又产生了矛盾:王小姐称装潢公司在水电煤工程完工时未通知验收,而装潢公司称通知了但她在上海无法回青岛验收,但装潢公司的电话又未做记录或书信的形式通知,故又产生了矛盾。

  经调解,双方都认为自己有理,且不愿意让步,最后双方一致同意对已做工程进行终止结算。虽然双方的合同关系终止了,但对双方来说都是个损失。王小姐以后的工程装潢公司不可能再进行保修,新接手的装潢公司对以前装修的工程也不能进行保修,如果一旦出了问题就很麻烦,尤其是水电煤工程。然而装潢公司也无法继续履行该装潢合同,在经济上也有不少的损失。

  协会提醒:在签订装潢合同时不但要仔细审阅格式合同的各项条款,还要对特殊情况加以考虑,必要时应以书面形式写成附件,避免在以后的施工过程中带来麻烦。同样,在出现特殊情况时,装潢公司应该把工作做细,及时与客户联系和勾通,而不应该在客户未知的情况下擅自做主。所以在装潢过程中多勾通,多说明,多以客户为中心,很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