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卫浴间装修时一定要考虑到的几方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56:29

  卫浴间虽然面积不大,还是实用功能性很大。洗澡,如厕,日常梳洗都在其中。使用频率非常高,如何能使使用变得更安全呢?装修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顶部:防潮,遮掩最重要,在装修卫生间的顶部时,要注意防止水蒸气,最好选用防水性性能较好的铝扣板,这种吊顶材料可以安装在龙骨上,拆卸方便,还可以起到遮掩管道的作用。

卫浴间装修时一定要考虑到的几方面

  采光:明亮即可。卫生间一般可选用防水型日光灯或防爆型白炽灯,在照明方面最好稍亮一些,以弥被自然采光的不足。

  地面:注意防水,防潮。卫生间的地面装饰材料,最好用有花纹的防滑地戊,不但有很好的防水性能,而且在沾水的情况下,也不会太滑。

  电路:安全第一,卫生间环境比较潮湿,电路要格外小心,灯具和开关最好使用带有安全防护功能的,接头和接线板也不要暴露在外面。

  绿化:增添生气,卫生间不应该成为被绿色遗忘的角落,可以选择一些耐阴,喜湿的植物放在卫生间里,增添几分生机。

  一、地面防水

  防水材料有许多种,目前使用较普遍的是防水剂。铺设防水层时要铺至墙脚以上约20公分,至少也不可低于门槛的高度。地板有预留管时,防水层亦需包住预留管。地板防水做好且干燥后,必须立即以水泥砂浆打底或做保护措施,以防止防水层破损。

  二、洗脸台面

  洗脸台面要选择“通体”的(即台面的表面材料和内部材料成分、色泽一致),不可选择仅有一层表面胶壳的台面,因仅有表面胶壳的台面一经破损即无法修复。(要检验台面是否为“通体”,可用灯光从背面近距离照射,可透光的才是“通体”的台面)。另外台面和洗脸盆接缝处必须打填缝剂,以防止水从接缝处渗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