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市消保委、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联合发布“警惕家装公司关门走人”的消费警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38:11

  近日,市消保委、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联合发布了“警惕家装公司关门走人”的消费警示。

  警示说,最近,市消保委、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接到消费者多起投诉,反映他们在家庭装修中发生的质量问题。如在保修期内发现质量问题,要求维修;中途停工要求复工;因操作违规现象严重,要求解除合同……但在进行调查核实情况时,发现这些公司已人走楼空,打法人代表手机时,已经关机,致使投诉无法处理。

  如客户黄先生于2003年底在闵行区新镇路购买了一套两室两厅的居室,无论从房型还是面积上黄先生都很满意。于是想找个装潢公司好好把房子装饰一番,怀着满腔热情找到了上海申祥室内装潢有限公司,并于04年1月初与该公司签订了装潢合同。整个施工质量及材料尚可,黄先生于2004年6月份入住,可好景不长,在入住两个月后,发现免漆地板出现瓦片状起拱,拱起的高度竟达1.2毫米,部分地板表面有开裂,且伴随响声,这些质量问题成了黄先生的心病。

  黄先生多次与公司负责人联系,要求处理此事。但公司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不予维修。在不得已的情况下,黄先生只有找到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请求帮助。

  当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与该公司及负责人联系时,办公室电话已成空号,公司负责人手机已停机。于是派人去公司的经营场所勘察,发现已空无一人,门窗上贴满了材料商讨债的大字报,且目前该公司仍欠物业公司的房租费。

  近年来,由于房产市场的持续升温,家装市场十分火爆。由于家装市场准入门槛较低,家装企业一哄而上。据不完全统计,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登记的家装企业有16000多家,正式营业的有3000多家,其中90%以上是小型企业,有的只有几个人,有的甚至是夫妻老婆店。小型企业由于具有运作成本较低、经营灵活等特点,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低端家装市场的需要,是对大型家装企业的有益补充。但不可否认,这些企业中部分企业由于规模偏小,资金缺乏、技术装备落后,人员素质不高,管理不善,抗风险能力十分薄弱。加上近年来,家装市场加大了整治力度,国家和地方政府颁布了一系列强制性标准、技术规范,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加强了行业自律,在全行业推行规范服务达标活动,这些企业由于达不到标准和规范要求,被加速淘汰。特别是,从今年3月份开始,国家对房产市场实行宏观调控,控制房价过快上涨,致使房产交易量大大萎缩,这对原本已出现的供大于求的家装市场更是雪上加霜。不少家装企业,特别是部分小型家装企业业务量出现下滑,有的出现较大幅度亏损。导致有些家装企业关门的关门,停业的停业,甚至卷款逃跑。由于房产市场的影响具有一定的滞后性,我们预计今年年底,明年年初,家装市场的洗牌整合速度将加快,被淘汰出局的企业将增多。为此,市消保委、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进行住宅装修时,必须注意以下几方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