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最常见的装修问题分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38:12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拖延工期,中途停工及施工质量差、施工不规范;合同不规范、擅自更改合同有所下降,而材料质量差、以次充好、价格高、进场未经消费者验收;因不签订合同设计定金不退、无设计图纸、设计不合理及工程未做完,公司已人去楼空,施工过程中更换施工队伍的投诉比例有所上升。

  因目前装修市场竞争激烈,消费者装修的经验越来越丰富,懂得怎样讨价还价,懂得如何进行验收,甚至是装修工艺。众多装潢公司只能以低价取胜,但又考虑利润微薄,所以造成材料上的模糊,从而导致投诉。也正是因为激烈的竞争,所以装潢公司把参加展会作为接单的主要途径,于是为了收取消费者的装潢定金口头承诺的内容与实际操作上的不相符,导致了消费者因要退还定金造成的投诉。受房产交易量萎缩的影响造成装潢市场不景气,不少企业因此而关门倒闭,也造成了投诉。但因为装饰协会组织的“规范服务达标”无形中对装潢公司的施工质量做了进一步监督和规范,所以施工质量方面的投诉有所下降。而随着2006版合同的出台,无论是老百姓还是装潢公司在使用规范合同方面的意识都有所增强,所以在合同方面的投诉明显下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