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疏乎大意惹麻烦,装潢公司钻空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38:23

  客户张先生在福州路买了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对房子很满意,没想到装修上却遇到了麻烦……

  自拿到新房钥匙的那天起,张先生就在报纸、电台及电视上寻找装潢公司,一个月下来,终于找到了一家感觉也不错,价格也比较合理的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但刚刚装修完水电工程时,却发现送到工地的板材质量很差,与公司口头承诺的优质材料不相符,于是与装潢公司发生了争执,继而产生停工。

  原来张先生的预算单上只写明了每一个工程项目所需的人工费、主料费及辅料费,至于材料的品牌、规格、型号、等级,预算上只字未提。因张先生当时跟公司的业务员谈得很投机,忽略了预算单上要写明详细内容这个问题,而且对预算和合同并未仔细审阅就签订了装潢合同,对合同第一页的特别告知更是没有看过。签合同时口头上提出所有材料是“优等品”,公司答应,但双方未留下书面证据。

  张先生认为公司应该按照签合同前的口头约定更换所有已送到现场的材料,而装潢公司否认当初的口头约定,拒不承认签订合同前曾答应过客户所有材料均用优等品,认为只能按照目前已送到现场的材料施工,否则就停工。双方对此事争执不下。最终因双方对此问题争执不下,原合同和预算均无法找到可以说服对方的依据,双方同意以书面形式终止合同。并以预算为价格依据双方到现场进行核实,结束了这份漏洞百出的装潢合同。

  原本张先生打算在两个月后就入住装修好的新房,没想到因为在签订合同时对装潢公司过于信任而乎略了仔细审阅装修合同及预算,在未看清两样重要依据的情况下草率签订了装修合同,而装潢公司正是利用了客户的疏乎大意,知道口头约定不能作为法律依据,即便在签订合同前承诺客户使用优等材料,实际施工时使用劣质材料被发现,客户也找不到可以约束的依据。也正因为张先生的粗心大意致使装潢公司钻了合同的空子,就算发现问题后再投诉也为时已晚。

  协会提醒:这个案例归根揭底的原因是客户在签订合同前未仔细看过装潢合同,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才让装潢公司有机可乘。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对自己所签的字负责,做到三思而后行,宁可在签字前多花点工夫看清装潢合同,也不要贪图一时方便,等到真正出现问题时恐怕后悔已晚矣。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