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油漆涂料 >> 正文

涂料涂装如遇墙体开裂如何解决 确认原因再修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8:15:49

    由于地基下沉或结构变形等原因造成墙体或墙面开裂,在墙面上形成一道或一片裂纹或裂缝的现象。在涂料涂装中,如果这些裂缝处理不好会严重影响装饰效果,我们万万不可轻视。

    在新房装修或者旧房翻新过程中,可能会发现一些墙壁由于地基下沉或者结构变形等原因造成的墙面开裂,形成一道甚至一片裂纹。在涂料涂刷之前,如果这些裂纹处理不好就会严重影响装修效果,万不可轻视。今天,笔者教大家如何确认开裂原因,并提供处理方法供参考。

    第一,要确认是什么原因开裂

    1.一般我们都会分为建筑性开裂(这种基本上是因为地基下陷,地震,沙质地或者楼上楼下野蛮装修造成的)这种裂缝会产生错位的立向或者斜立向错位性开裂,如果是这样的情况就不要再修了,这种情况不是一般的装修公司和业主可以处理的,原来火舞也以为可以处理,但是因为下陷火舞贴的瓷砖都给撕开了2.结构性开裂,这种一般是建筑中的穿门洞或者是自己建墙,砸墙产生的结构性不稳定的原因,在后面的修补中会加以接受。

    3.基础性开裂,这种大多为水泥基础层,灰质层,或者是腻子层使用产生的问题基本上我们常见的就是这三种原因了

    第二,处理方法

    1.第一种原因已经扣除了,因为无法修复

    2.对于另两种的开裂先使用铲刀进行V型开槽

    3.开槽后使用高压空气吹干净

    4.使用弹性腻子进行填充

    5.以网格带进行表面缝隙封闭

    6.使用墙衬对墙体进行第一层找平

    7.第一层没有彻底干燥前使用的确良布对于缝隙进行超过二十公分的整体封闭8.第二层墙衬,干燥后打磨平整

    9.使用好些的底漆和抗裂的涂料

    第三,还有两种开裂

    1.石膏板

    方法与第二种的处理相同,只是在两个石膏板间应该以玻璃胶封闭,同时背板应该打挡板控制,同时对于开裂后不使用网格带,而是牛皮纸的效果会不错。

    2.木工板

    这种一般要打原子灰,而不要使用腻子处理。

     更多涂料相关文章推荐阅读(点击标题阅读详情)

     将省钱进行到底 装修中涂料损耗的控制方法解读

     全面多重功效 多乐士全效金装无添加墙漆测评

     多乐士pk立邦漆 涂料巨头直面比拼

     防水涂料常见四大选购误区 你中招了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