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油漆涂料 >> 正文

涂料选购还需考虑漆膜好坏 六个标准帮你判断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8:15:42

    家庭装修,涂料几乎是必不可少的,涂料的好坏除了大家都关注的不含甲醛、防水等,其实还不可忽视的一个就是漆膜的效果。关于漆膜的好坏,这里有6个标准可以判定,建议消费者在选择涂料时考虑一下这个因素。

    1.涂料的弹性。弹性越大的产品,在墙面涂刷完毕后越不容易裂缝。

    2.涂料的可擦洗性。可擦洗性越高证明漆膜的密度越大,也就是涂料做出来的效果就越好,另外也比较容易清洗,有什么污渍可以自己擦掉。

    3.涂料的防霉性。温州天气比较潮湿,特别是黄梅季节,对于比较容易进水的区域,比如建筑物外墙内侧、屋顶、地下室等地方,比较容易发霉。

    4.涂料的遮盖性。遮盖性越强的墙面漆,对基层污渍的遮盖就越好。

    5.涂料的功能性。增加纳米、竹炭海藻泥等功能的涂料,其产品研发的融合性尤为重要,不少优质的海藻泥墙面漆膜有极好的双向透气性,能形成致密的漆膜,抗污和净化功能更胜一筹。

    6.涂料的光泽度。涂料采用不同的树脂光泽表现不同,同一类型的树脂,光泽也有差别,同时,颜料和填料粒径大,会有些消光的作用,因此选用表面爽滑、摸起来有丝绸质感的油漆,漆膜效果更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