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宅基地使用法 >> 宅基地使用动态 >> 正文

昌吉三工镇农村宅基地起纷争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1:53:04

  8月1日,昌吉三工镇长丰村6队村民因不满村委会卖掉宅基地,一面阻止别人施工,一面自行圈地准备私建房屋。

  当日12时,记者赶到三工镇长丰村6队现场,10多亩的场地上到处堆满沙石、水泥。挖掘机准备开工却被村民挡住。村民武世军告诉记者,村委会去年因为改建自来水管道缺少资金,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以4万元/块卖掉了7块宅基地,并给买地的人家落户。今年村委会又增加2户,村民质疑村委会私自卖地是否合法?

  现场,被迫停工的杨先生很郁闷,他家以前是昌吉市佃坝乡的,听说三工镇可以买到宅基地就过来买了,现在不让施工。

  针对村民的疑问,记者采访了村委会主任张亮。他说:“为改造村里自来水管道,只能卖宅基地。村里先给他们落户然后再分宅基地,手续都是合法的!”

  随后,记者采访了昌吉市国土资源局法制科科长陶红明。他说,落户分宅基地的合法性,分时间先后判断,如果先落户再分宅基地就合法,如果先分宅基地然后落户则为不合法。三工镇的土地问题,昌吉市国土资源局已让相关部门参与调查,很快就可以得到处理意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