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宅基地使用法 >> 宅基地使用动态 >> 正文

首个宅基地复垦设施农业项目:建筑废墟种出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1:53:12

  建筑废墟种出菜

  ——探访本市首个宅基地复垦设施农业项目

  昨天,记者走进东丽区永和村设施农业示范园。上百栋红砖铁架盖成的节能温室大棚整齐排列,掀开一栋温室大棚的棉帘,顿时有一股暖洋洋的热气扑面而来,展现在眼前的是满目碧绿的画面:一棵棵黄瓜秧苗攀附着上方垂吊下的细绳奋力向上茁壮生长。抚摸着已有一米多高的黄瓜秧苗,令人心生春天般的感觉。

  负责种植管理的村民高凤强笑眯眯地告诉记者,“我这棚里种的黄瓜是新品种,叫寒秀,一亩能产15000公斤呢!”在毗邻的村民高玉兴管理的大棚里,记者同样看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刚刚坐果的樱桃西红柿亩产可达10000公斤。

  华明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强介绍说,这个宅基地复垦农业园区项目总投资1.29亿元,占地2126.7亩,一共建有二代节能温室大棚405个。

  村民李建江在胡张庄宅基地复垦设施农业园里管理着一栋栽满樱桃萝卜的温室大棚。记者俯身拨开一丛绿油油的叶子,一颗颗核桃般大小的浅红色的樱桃萝卜从土里脱颖而出。李建江兴奋地说,再过几天这地里的樱桃萝卜就上市了,一斤能卖四、五块钱呢,每隔40天一茬,一亩地可产2500公斤。(本报记者何会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