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土地出让金 >> 正文

2015年房屋买卖的税费怎么计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5:38:45

房产税

  网友咨询:

  我准备买一套180平的房子,但是开放商已经在几个月前统一把未卖出的房产证全部办了下来。根据今年4月份开始的新政策,房产证超过两年过户免收营业税,我想问的是,比如两年之后我再过户,我都需要缴纳什么费用?请白话简单一些帮忙讲明白,我需要交过户费,还有因为房子超过140平我需要交什么百分之4的税,是不是?或者还有什么,大概多少钱帮忙算一下,房子5000一平。

  房子180平,土地出让金应该如何计算?

  律师回复:

  既然是办下来的了,那个属于二手房了,需要过户,你提到房子180平方的,那么这个房子超过140平属于豪宅,所以按照现在的新规,就算是过了两年,营业税也是要征收的(增值部分的5.6%)。

  还有一个问题我要提醒你,如果开发商统一办的房产证,你要了解开发商办房产证的时候购房发票上面的价格,有些开发商为了逃税,会把价格做的很低,那么过户的时候差额就会很大,那么要交的税就很多,如果说税的话如下:营业税(没过2年)=全额征收5.6%个人所得税=差额征收20%契税=全额征收3%基本就这些税了,其他的没多少了。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