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法规 >> 房地产相关法规解读 >> 正文

解读《青岛市物业管理条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17:29
●《青岛市物业管理条例》

  修订背景:1998年我市制定了《青岛市物业管理条例》,随着2003年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的出台和物业管理市场的不断发展,物业管理实践中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我市决定重新修订《条例》。

  前期物业公开选聘

  前期物业管理是最容易产生纠纷的环节。新修订的《青岛市物业管理条例》规定除特殊情况以外,建设单位应当通过招投标的方式公开选聘具有相应资质的物业管理企业实施前期物业管理,并且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两年。

  此外,《条例》规定,住宅建设工程竣工结算时,建设单位应当根据合同约定按照工程价款结算总额5%的比例预留建设工程质量保修金,专项用于物业保修期内的保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