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城镇维护建设税 >> 正文

城市维护建设税减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5:37:54

  城市维护建设税由于是以纳税人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为计税依据,并随同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征收购,因此减免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也就意味着减免城市维护建设税,所以城市维护建设税一般不能单独减免。但是如果纳税人确有困难需要单独减免的,可以由省级人民政府酌情给予减税或者免税照顾。

\

城镇土地使用税专题


  城建税以“三税”的实缴税额为计税依据征收,一般不规定减免税,但对下列情况可免征城建税:


  (1)海关对进口产品代征的流转税,免征城建税;


  (2)从1994年起,对三峡工程建设基金,免征城建税;


  (3)2010年12月1日前,对中外合资企业和外资企业暂不征收城建税。2010年12月1日以后,根据2010年10月18日颁布的《国务院关于统一内外资企业和个人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制度的通知》,外商投资企业、外国企业及外籍个人适用国务院1985年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维护建设税暂行条例》和1986年发布的《征收教育费附加的暂行规定》


  需特别注意:


  1、出口产品退还增值税、消费税的,不退还已纳的城建税;


  2、“三税”先征后返、先征后退、即征即退的,不退还城建税。

编辑推荐阅读:

城市维护建设税概念

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纳税人

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税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