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宅基地使用法 >> 宅基地登记 >> 正文

海盐县加快推进农村宅基地登记发证工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2:48:11

  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按照嘉兴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加快全市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登记发证工作的通知》要求,海盐县国土资源局高度重视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加快农村宅基地登记颁证步伐,保障农民权益。

  为累计经验,更好的在全县加快推进农村宅基地登记发证工作。我局确定了武原镇大刘村、沈荡镇董司村、百步镇逍恬村、于城镇庄家村、通元镇塍泾村、澉浦镇永新村、秦山镇落塘村、西塘桥镇兴隆村、开发区新城村为本次宅基地发证工作试点村,分别由所在乡镇和国土所组织开展工作。为加强对试点村登记发证工作的业务指导,我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3个指导组进驻各镇国土所和试点村现场指导,同时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就登记发证的有关规定及宅基地使用权的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采取“试点示范,总结经验,全面铺开”的措施,针对农村宅基地登记发证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总结经验,制订下发实施方案,明确办理宅基地使用权标准,规范登记发证程序。

  目前,全县农村宅基地登记发证试点工作进展顺利。此项工作纳入我局2009年度地籍管理工作重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