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法规 >> 房产政策法规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防御第8、9号台风引发地质灾害的紧急通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35:58

各有关省国土资源厅:


据中国气象局预测,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桑美”已于昨天傍晚加强为超强台风,预计,将于今天下午到傍晚在福建霞浦到浙江温州一带沿海登陆,第9号台风“宝霞”可能于今天在广东登陆。受台风影响,福建、浙江、江西、安徽、广东等省部分地区将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为切实做好此次台风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地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密切注视台风“桑美”、“宝霞”走向,高度重视超强台风和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要按照当地政府的统一部署,与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加强地质灾害监测和预警预报工作。预警预报信息要及时在当地媒体上发布,并及时准确通知到相关灾害点的责任人。

二、要确实落实监测措施,迅速部署对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应急预案、专业监测和群测群防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做好宣传工作,增强人民群众防灾意识,特别是山区高陡边坡下、山道沟口居民点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工作,要落实监测责任人,制定落实隐患点应急预案。

三、今年台风多次袭击上述地区,地质环境已十分脆弱。各地务必要克服懈怠思想,按照地方政府统一安排,主动加强地质灾害危险区的管理工作,果断撤离暴雨影响区域内所有受地质灾害隐患威胁的人员。暴雨期间,要组织力量加强巡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置。

四、各地要按照《关于加强汛期值班工作确保信息畅通的紧急通知》(国土资发[2006]29号)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汛期值班和灾情速报工作,确保通讯畅通,信息传递准确及时。出现重大灾情和险情,要及时上报。各地要立即组成工作组,提前赶赴重点地区指导基层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力求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部将于今天派出专家组到福建、浙江、江西、安徽等省协助防灾救灾工作。


国土资源部

二○○六年八月十日

2006年8月11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