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预算 >> 正文

调查装修市场状况包括哪些内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52:18

    市场调查是家庭装修计划的基础。业主开展市场调查可以采用两种方式,一是委托专业市场调查公司来做,二是业主自己来做。由于成本方面的原因,一般家庭装修市场的调查多由业主自己来完成。

    进行市场调查首先要明确市场调查的目标,按照业主装修的不同需要,市场调查的目标有所不同。
    (1)调查目的要求根据市场调查目标,在调查方案中列出本次市场调查的具体目的要求。例如,本次市场调查的目的是了解瓷砖材料的价格、特性及质量等方面的问题。
    (2)调查内容调查内容是收集资料的依据,是为实现调查目标服务的,可根据市场调查的目的确定具体的调查内容。如调查装修公司的实力时,可按照资质、信誉度、设计能力和施工质量四个方面来列出调查的具体内容项目。调查内容的确定要全面、具体,条理清晰、简练,避免面面俱到、内容过多、过于繁琐,避免把与调查目的无关的内容列入其中。
    (3)样本的抽取调查样本要在调查对象中抽取,由于调查对象分布范围较广,应制定一个抽样方案,以保证抽取的样本能反映总体情况。如对板材类材料的样本抽取时,可事先确定要使用板材的名称及花色,这样可达到有目的的样本抽取,避免做无用功。

云翼房产网